逾4万平民重返叙利亚东古塔地区生活

发布时间:2018-04-04 11:27:17    来源:新华社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陈楠

据叙利亚通讯社3日报道,随着叙政府军逐步收复首都大马士革东郊东古塔地区大部分城镇,已有4万多平民返乡生活。

报道说,除杜马外,东古塔地区其他城镇目前都已恢复稳定,政府机构恢复运作,此前撤离的平民陆续返回家中。连日来,军方在东古塔各地排查安全隐患,清除武装分子埋设在居民区、街道和广场的地雷及爆炸装置。同时,清理废墟、修复道路、修缮医疗中心和学校等工作也在进行。

此外,叙政府有关部门还与军方以及叙利亚红新月会合作,向东古塔地区居民发放人道援助物资,并提供免费医疗服务。

3月31日,叙利亚通讯社援引军方消息报道说,自2月27日叙政府军在东古塔地区开辟人道主义通道以来,有超过15万名被困平民撤离。

东古塔地区是叙反政府武装在大马士革周边的最后堡垒。2月下旬以来,叙政府军和反政府武装在东古塔的冲突升级,政府军不断推进军事行动,逐步将反政府武装控制区分割包围。3月22日以来,“沙姆自由人组织”和“拉赫曼军团”等反政府武装组织的武装人员及其家属从东古塔多个据点撤离。本月2日,东古塔最后一支反政府武装“伊斯兰军”开始撤离,叙政府军即将全面控制东古塔地区。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