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战区空军某部与湖北群众同祭98抗洪烈士

发布时间:2018-04-04 11:12:21    来源:央广网    作者:李明 杨志    责任编辑:陈楠

一名空军老兵向98抗洪英雄致敬。李明 摄

4月2日,中部战区空军地导某旅在湖北嘉鱼县簰洲湾“98抗洪”烈士陵园,组织开展“缅怀英烈赓续传统、用红色初心砥砺强军征程”纪念活动,深切悼念为保护人民的生命财产而献身的抗洪烈士。

据了解,1998年8月1日,长江流域簰洲湾堤段突然决口,时任空军高炮某团1连指导员的高建成带领全连官兵紧急抢险,在与洪水搏斗中高建成等17名勇士壮烈牺牲。20年来,空军“抗洪抢险英雄营”一茬茬官兵,每年都会在清明节期间举行祭奠仪式,以此缅怀英烈赓续传统,汇聚献身强军实践的强大正能量。

上午10时许,烈士陵园内哀乐低回,官兵们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到纪念碑前,肃立默哀,深深寄托对抗洪英烈的哀思。“抗洪抢险英雄营”二级军士长陈光代表全体官兵表决心,号召大家以英烈为榜样,传承红色基因、投身强军实践,在各自的战位上建功立业。

一等功臣、抗洪烈士黄孝圣的父亲李先文今年已经76岁高龄了,他带着12名亲人专门从安徽省六安市赶来参加祭奠。“抗洪英雄”高建成的女儿高洁缘饱含泪水,将一面小国旗和自己最喜欢的小狗玩偶放在父亲墓碑前,低诉道:“爸爸请放心,我会沿着您的足迹前行……”

祭奠仪式结束后,官兵们缓步围绕烈士墓碑拜谒,细心擦拭墓碑,感悟高建成等17位烈士与洪魔抗争的伟大壮举。列兵杨浩天激动地说:“我要像英烈那样不怕牺牲、奋勇当先,为实现强军梦贡献青春力量。”当天,驻地党政机关、中小学生150余人一同参加了祭扫活动。

1  2  3  4  5  6  7  8  9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