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边防支队官兵清明节前夕祭扫革命烈士陵园

发布时间:2018-04-04 11:06:09    来源:中国网    作者:庄兴    责任编辑:金玉泽

官兵互带哀念白花。庄兴 摄

中国网军事4月4日讯(通讯员 庄兴)青山绿水留浩气,苍松翠柏慰英灵。清明节前夕,红河边防支队官兵到烈士陵园举行公祭活动,缅怀丰功伟绩,寄托绵绵哀思。

参加纪念活动的百余名官兵警容严整、神情凝重地伫立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广场,礼兵缓步走到纪念碑前,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全体官兵面向纪念碑,肃立,脱帽,默哀一分钟,深情缅怀革命先烈。

英雄伟业耀千古,烈士精神励后人。仪式结束后,官兵们手持雏菊,依次摆放在纪念碑前,向革命先烈致以崇高的敬意。官兵们洒水、除草、捡拾杂物,将碑上的字一一擦拭干净……

正是烈士们的牺牲和奉献,见证了国家稳步发展和欣欣向荣。在巍然矗立的纪念碑上,“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大字时时冲击着官兵的内心,新兵胡艳玲说:“烈士为国献身,应该永远受到尊敬和祭奠,我们要仰望他们用血性筑起的精神丰碑,继承先烈遗志,维护好社会稳定,让长眠在这里的烈士安息,用他们的精神鼓励好自己迎接改革大考。”

1  2  3  4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