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远望号上“吐槽”那些甜蜜的“尴尬事”

发布时间:2018-04-03 10:27:29    来源:央广网    作者:李承霖 亓创    责任编辑:金玉泽

在碧海蓝天间,运动也是一种别样的享受。周云东 摄

跟随远望3号船出海的一个多月时间里,记者看到了大海的波澜壮阔,目睹了星空的浩瀚辽阔,见证了远望人的辛劳拼搏,当然看到这些美好瞬间的同时,也不可避免的遇到了一些让人甜蜜的“尴尬事”。

尴尬一:突然消失的房间号

经过船员介绍和自己摸索,记者大致了解了迷宫一样的远望号船的基本布局,特别是对住舱、机房和餐厅三点一线的常用路线驾轻就熟。尤其当一位老船员传授了“左双右单”的号码口诀后,记者以为可以在全船畅行无阻。

一天,在接到船内来电后,记者按照号码显示的数字去对应的房间找人。但是找遍该层左右两舷,前后紧邻的房间号码都有,唯独找不到这个房间,突然消失的房间号码到哪里去了? 原来,由于工作需要,不少房间配备了一部以上电话机。为避免串线、便于找人,同一房间内的电话号码往往在避免重复的前提下进行了有规律的编组,相近的号码或许并不是隔壁,而是在同一房间内。

为了避免这种尴尬,每次出海前远望号船都会安排专人精心制作房间分布表,便于船员们快速准确地将人员和房间对应起来。但是要想更便捷地使用电话找人,还需要花点心思分清电话号码和并不存在的房间。

1  2  3  4  5  6  7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