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警官兵紧急救援 5名船员脱离火海

发布时间:2018-04-03 14:12:43    来源:中国网    作者:黄国斌    责任编辑:金玉泽

广西海警官兵将船员安全转移到艇上。黄国斌 摄

中国网军事4月3日讯(通讯员 黄国斌)3月28日凌晨,一艘载有数吨柴油和多个煤气罐的采砂船在防城港20万吨码头18号标附近海域失火,5名船员危在旦夕,广西海警二支队官兵接警紧急出动,遇险船员成功获救。

接警后,该支队立即派出离失火船只较近的45051艇和45003-1摩托艇前往救援。27日23时45分,海警45003-1艇首先发现了失火船只,船上火势非常凶猛,大火已经完全覆盖驾驶室。

根据通报船上还载有数吨柴油和多个煤气罐,随时有发生爆炸的危险。此时,船上的几名船员被大火逼到船头位置呼救,情况十分紧急。海警45003-1艇迅速靠近失火船只的船头展开救援,由于两船落差高达3米,救援十分困难,官兵通过多次尝试,帮助船员沿缆绳往下滑,最终,成功将全部5名船员转移到艇上并安全离开火场。

实施救援后,广西海警官兵将船员带回艇上,安抚船员情绪,并为船员提供热面条、矿泉水等食品。

广西海警官兵对船员进行营救。

广西海警官兵对船员进行营救。

广西海警官兵为船员提供热面条。黄国斌 摄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