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8-03-30 17:29:15    来源:中国网    作者:谢露莹 陈海龙 张雅东    责任编辑:金玉泽

道路驾驶。陈海龙 摄

中国网新闻3月30日讯(记者谢露莹 通讯员陈海龙 张雅东) 今天上午,由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组织的“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宣传活动在中部战区陆军某师启动。

这次活动与全军主题教育同步展开,是军事新闻宣传战线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宣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的有力举措。

10时许,启动仪式在该师某团靶场举行。军队宣传部门领导和军地新闻媒体编辑记者重温了习近平主席在中央军委2018年开训动员大会上的训令,实地参观感受部队练兵备战的火热场景。

定目标,勤练兵,谋打赢。中部战区陆军某师官兵新年开训以来,紧贴训练大纲完成了擒拿、匍匐、攀登等基础科目以及多项新装备的专业训练。杨子荣生前所在连指导员李高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新大纲施训以来,对我们的体能、技能的要求更高,我们更要从训练上传承好‘杨子荣精神’。”

一幅幅老照片,一件件历史文物;一架架步战车,一声声强军呐喊……

在训练场,编辑记者们深入了解陆军官兵数字化练兵的方式和理念;在师史馆,编辑记者们聆听了长篇战地通讯《谁是最可爱的人》的经典片段。

大家在展板前驻足,在训练场近距离采访,不仅再度重温了魏巍在被炮弹深翻的阵地、被鲜血浸透的泥土上采访创作经过,还切身体验官兵从难从严训练的高昂热情。

接受革命传统洗礼,感悟红色基因力量。来自中国青年网的年轻记者卢冠琼表示:“在战火硝烟中诞生的英雄部队,拥有传承光荣的无限战斗力,我们新时代的青年记者需要传递,更需要发扬。”

与英雄杨子荣生前所在连官兵面对面进行了采访交流的军事记者聂宏杰说:“只有走入兵心,融入真情实感,写出的作品才会直抵人心,这几年中国军队发展变化快,多到一线部队才能寻得最新鲜的‘活鱼’。”

传承弘扬战地记者的优良传统,以饱蘸深情的笔触、清新鲜活的文风,讲好新时代的强军故事,写好新时代最可爱的人。采访后,曾多次获得解放军新闻奖的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纪梦楠说:“为强军打赢鼓与呼,始终是军事记者的主责,我们要反映好部队大抓实战化军事训练、锻造精兵劲旅的气象,让部队练兵备战的氛围越来越浓厚。”

1  2  3  4  5  6  7  8  9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