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数百名将校军官汇聚一堂 探索按纲施训方法路子

发布时间:2018-03-29 13:47:27    来源:中国网    作者:谢露莹 杨永刚 苏政 冯义桥    责任编辑:金玉泽

火箭军某导弹旅导弹分队“架架理论竞赛”比武场景。冯义桥 摄

中国网军事3月29日讯(记者谢露莹 通讯员杨永刚 苏政 冯义桥)阳春三月,新芽吐翠。火箭军一场新大纲集训活动,把数百名将校军官汇聚到一起,集中研究探索部队依法治训按纲施训方法路子。

为进一步提升火箭军部队实战化训练水平,火箭军依据全军大纲总体架构,组织千余人次进行数十次集中研究攻关,最终形成适用于火箭军各级首长机关、各类部队和教育训练机构,全面覆盖火箭军单个人员训练和部队整体训练的百余本训练大纲。

理论辅导、互动交流、成果展示、现场观摩……在为期2天的集训中,将校军官们或坐在台下静心聆听、或走上讲台介绍经验、或三三两两交流心得、或走进演兵场实地观摩,围绕按纲施训这一主题探寻提升部队实战能力的“砺兵法则”。

“平时的训练考核,必须用精度指标量化衡量。比如,战标要求光学瞄准仪调平误差不超过1/2格,那么在这之内属于准确度合格,超出就是不合格,视为操作失误……”集训中,“常规导弹第一旅”旅长石鸿雁结合部队按纲施训考评实践进行经验交流。

室内,交流思想意犹未尽;室外,对抗厮杀激战正酣。集训进入第二天,承担此次集训任务的某导弹旅,一场群众性练兵比武活动拉开帷幕。

该导弹旅机关大院内,一场场比武精彩上演。营营指挥筹划比武竞赛、政治工作干部学军事学指挥学科技比武竞赛、发射车铁路装卸载定位比武、全防护状态下电缆连接比武……数十个涵盖全旅所有岗位的大比武活动,如一幅精美绝伦的宏阔画卷递次铺陈。

观摩现场,该导弹旅旅长沐守勤说:“新大纲进一步明晰了训练方向、细化了训练内容、立起了训练标准,激活了每个岗位每名官兵每个细胞!”

训练没有止境,练兵备战永远在路上。从白山黑水到南国密林,从大漠戈壁到东海之滨,集训结束回到部队的各级指挥员,带领官兵在位于大江南北的座座导弹军营,掀起一场场群众性练兵比武活动,用组训参训督训的刚性指标,查找部队战斗力建设的短板弱项,砥砺驾驭大国长剑的合格“驭手”。

1  2  3  4  5  6  7  8  9  10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