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军警搜查里约贫民窟居民:感到更安全了

发布时间:2018-03-29 10:37:33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逸君    责任编辑:金玉泽

巴西近4000名军警27日发起军方上月接管里约热内卢州治安以来最大规模军警联合行动,在第二大城市里约热内卢一处贫民窟内搜捕犯罪嫌疑人,收缴武器和毒品。

3400名士兵和500名警员进入“林斯”贫民窟。士兵沿街巡逻,武装车辆在居民区内穿梭。军方指挥官说,他们在贫民窟四周竖起隔离栏,以防止嫌疑人逃跑,同时清除帮派在街道上放置的障碍物。

军方宣布,截至27日晚拘留24人,查获3把手枪、大约10公斤大麻、大量粉状和固体可卡因以及多辆涉嫌用于运输毒品的轿车、摩托车。

当地居民茹列塔·贡萨尔维斯告诉美联社,这次行动让她感到更安全,“我们去市场更安全了,有警察保护我们”。

另一名居民若热·德索萨说,他希望军方加强夜间巡逻,因为“晚上十分危险”。

里约热内卢2016年举办奥运会之前,当局大力提升当地治安,奥运会结束后治安状况急剧恶化,贩毒集团争夺地盘,暴力事件频发。今年2月,巴西总统米歇尔·特梅尔签署法令,由军方接管里约州安全事务。(王逸君)【新华社微特稿】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