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多处军事设施收到可疑包裹 至少一个有爆炸物

发布时间:2018-03-28 09:34:11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丹    责任编辑:谢露莹

美国首都华盛顿及周边多处军事设施26日收到可疑包裹,至少一个含有爆炸物。

“联邦调查局今天对多处政府设施上报可疑包裹一事予以响应,”联邦调查局发言人安德鲁·埃姆斯说,“已取走每个包裹并作后续分析。”

美国陆军发言人迈克尔·霍华德说,调查由联邦调查局主导。按照他的说法,当天上午大约8时30分,一个可疑包裹送达国防大学。

这座军事院校位于华盛顿市区以南的麦克奈尔堡。可疑包裹的黑火药测试呈阳性,说明内含爆炸物质。X光扫描发现,它连接一根导火索和一个疑似全球定位系统的装置。包裹最终安全拆解,没有人员受伤。

位于弗吉尼亚州的贝尔沃堡同样收到可疑包裹。多名官员告诉美国广播公司新闻部,包裹当天下午送达,已安全拆解。

美国媒体报道,另一个“中招”机构是与麦克奈尔堡隔河相望的阿纳卡斯蒂亚—博灵联合基地。基地方面发表声明,说没有确认收到可疑包裹,建议媒体“去问联邦调查局”。(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