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魔鬼周”:看武警特战队员野外生存吃些啥

发布时间:2018-03-28 09:57:13    来源:中国网    作者:侯崇慧 赵锡强    责任编辑:金玉泽

野炊

中国网军事3月27日讯(通讯员侯崇慧 赵锡强) 铲土、挖灶、寻火、找材、烧土豆……各司其职,戈壁深处的野炊场上一片火热,大家都忙得不亦乐乎。

近日,在刚刚结束的沙漠追逃和极限体能训练的特战队员全身湿透,此时的戈壁深处温度仅有3度,山谷中不时吹来刺骨的寒风。为了补充体力,特战队员要利用简单的工具和食材进行野炊。很多队员当兵前根本不会做饭,加之在野外没有任何工具,所需用品都要特战队员就地取材,这对他们来说是一项巨大的考验。

河西片区酒泉支队承训点蓝军分队将前期准备好的土豆、玉米埋到山谷,让特战队员自己寻找被藏起来的食物,在驻训宿营地附近野炊。队员们有了自由发挥的空间,都很有兴趣,各分队官兵们开始分头行动。

在野炊过程中,特战队员们用自己的饭盒炒菜,用铁皮菜盆熬汤和烧土豆,虽说味道比不上平时的饭菜,但为了补充体力迎接下一步的极限训练,队员们还是吃的有滋有味。

酒泉支队支队长何鸣说:“训练是不流血的战争,战争是流血的训练。此次“魔鬼周”极限训练设置了野炊这一科目,旨在强化特战队员在野外独立生存的能力和团队之间的协作配合,全面锻炼了特战队员‘走、打、吃、住、藏等各方面的能力。

1  2  3  4  5  6  7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