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特雷斯谴责也门胡塞武装向沙特发射导弹

发布时间:2018-03-27 09:35:45    来源:新华社    作者:尚绪谦    责任编辑:金玉泽

新华社联合国3月26日电(记者 尚绪谦)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6日强烈谴责也门胡塞武装前一天向沙特阿拉伯境内发射导弹。

联合国秘书长副发言人哈克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秘书长敦促冲突各方遵守国际人道主义法规定的义务,保护平民和民用基础设施免受打击,同时呼吁各方保持克制,强调军事升级不是出路。

古特雷斯表示,也门内战已经持续了3年,军事冲突和人道主义危机必须通过也门内部的包容性对话加以政治解决。

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25日说,也门胡塞武装当晚向沙特境内发射了7枚导弹,均被成功拦截。导弹碎片致1名平民死亡、2人受伤。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也门首都萨那,后占领该国南部地区,迫使也门总统哈迪前往沙特避难。2015年3月,沙特等国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打击胡塞武装。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