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昆仑卫士”汇聚新时代打赢动能

发布时间:2018-03-27 09:35:35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冯毅 张强    责任编辑:金玉泽

近日,南疆军区隆重举办“十大昆仑卫士”颁奖仪式,10名在不同岗位做出突出业绩的先进个人受到表彰奖励。军区领导介绍,这是军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努力培育“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的具体举措。

南疆军区部队驻守祖国西陲,辖区辽阔、使命艰巨、任务多样。多年来,在喀喇昆仑精神感召激励下,涌现出一大批可歌可泣的“昆仑卫士”,为军区广大官兵练兵备战、戍边守防树起了标杆。近年,南疆军区坚持以评选表彰“十大昆仑卫士”为载体,教育引导官兵学典型见行动、明责任强担当,汇聚起强军兴军、练兵备战的强大能量。

特战精英周艳龙、标兵炮长方炼、爆破能手李本钱……此次评选,10名获奖者中有超过半数是来自基层一线的备战打仗标兵,树立起了“善谋打仗者吃香”的鲜明导向,充分调动了全体官兵谋战思训、精武强能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某机步团四级军士长方炼刚下颁奖台,即上演兵场,带领班组检修装备技战术性能,为即将展开的野外驻训和实射课目做准备,在他的带动下,身边战友个个奋勇争先。方炼多次在重大演训任务中担任基准炮长,既是“神射手”,又是“武教头”,他告诉记者:“这次被评为‘昆仑卫士’,更要心无旁骛地练兵备战,在本职岗位上做到最好。”

打仗导向牢固树立,练兵备战劲头更足。从塔克拉玛干的荒漠戈壁,到阿里高原的冰峰雪岭,“昆仑卫士”产生的示范效应层层发酵,有力激发了军区官兵敢打必胜的血性胆魄。3月下旬,军区边防部队新兵即将奔赴一线连队。某边防团新兵李洪平了解到“昆仑卫士”、库鲁木都克边防连下士张军入伍3年即夺得新疆军区比武第一的事迹后,深受触动:“我也要像他那样,在雪域高原干出边防军人的好样子”。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解放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