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漠戈壁,看武警兵哥哥如何砺练特战尖兵出征前

发布时间:2018-03-26 12:20:28    来源:中国网    作者:侯崇慧    责任编辑:金玉泽

出征前

中国网军事3月26日讯(通讯员 侯崇慧)为着眼反恐作战任务需求,检验和提高特战队员在艰苦环境和复杂条件下的智、体、技、战综合作战能力。近日,武警甘肃总队酒泉支队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新《军事训练与考核大纲》,聚焦实战打赢、练兵备战,严密组织河西片区第一季度“魔鬼周”极限训练,锻造“特战尖兵”。

“嘟嘟嘟……”,一声急促的哨音,在该支队营区内骤然响起。正在熟睡的特勤排官兵迅速着装,整理背囊,领取武器,集合整队,随着简短的开进命令和战前动员,第一季度“魔鬼周”极限训练正式拉开了帷幕。300余名特战官兵直赴大漠戈壁,官兵们士气高昂、精神振奋,军事训练的热潮迅速掀起。

一路奔袭,一道道险情如影随形,不到6小时的时间里,特战队员相继开展了实战条件下的捕歼战斗、快速通过染毒区、山地抓捕、徒步行军等8课目的训练。嘉峪关支队官兵在通过山林地过程中突然接到命令:几名“不法分子”实施破坏后,持枪向后山方向逃窜,立即抓捕……30余名特战队员闻令而动,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不法分子擒获。傍晚时分,经过20公里的长途行军,张掖支队官兵已筋疲力尽,突然接到抓捕“不法分子”的命令,瞬间,官兵们精神大振,士气高昂,一举将“不法分子”治服。

课目随机设置,处处“敌情”不断。此次“魔鬼周”极限训练,按照环境设置、战斗进程、作战保障实战化的要求,采取连续转场、连贯实施的方法,全程融入战术背景,穿插进行强行军、综合体能、射击和夜间行军,重点完成对射击、反劫持、山地搜剿、沙漠追逃等10余个课题的训练,在复杂困难条件下检验首长机关组织指挥和部队遂行任务能力。

正在组织指挥山地捕歼战斗的酒泉支队支队长何鸣介绍说:“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打仗需要什么就苦练什么。”特战分队兵是作战行动的尖刀,更是作战体系的拳头力量,我们严格按照新大纲要求,结合任务实际,破除老旧观念,将平时漏训、不敢训的课目作为训练重点,力求将特战分队作用发挥到极致。

训练中,导调组采取红蓝双方自主对抗与随机导调相结合的方式,坚持边导调边对抗、边对抗边研究,各分队参战指挥员紧密围绕敌情发展,排兵布阵、斗智斗勇。全程采取“导、练、比、评”一体化评比模式,按照训练标准公正、公正、公开评判,对完成质量不达标、处置行动有失误的科目,覆盘推演、重新训练,切实使参训官兵在实战环境中经受了考验。

据悉,此次“魔鬼周”极限训练汇聚了来自武警甘肃总队河西片区6个支队特战排300余官兵,他们在体能、技能、战术、心理、智能、野外生存等30多个实战课目的训练中,接受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挑战,进一步磨砺意志,挖掘潜能,全面提升遂行多样化任务的战斗力。

“沙路、土路、石子路、泥潭路……一路走过!负重、疲劳、疼痛、奔袭……绝不掉队!”该片区全体官兵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面貌、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和顽强的拼搏精神,用澎湃不止的热血书写着绚丽青春,用永不停歇的脚步赢得了崇高荣誉,用挥洒如雨的汗水彰显出军人血性。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