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称国防预算将分阶段下降

发布时间:2018-03-24 15:54:24    来源:新华社    作者:栾海    责任编辑:金慧慧

新华社莫斯科3月23日电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3日在莫斯科表示,俄国防预算将分阶段下降,预计在5年后降至国内生产总值的3%以下。

佩斯科夫介绍说,俄总统普京多次指出,近年来俄军的各类装备、设施已大多完成更新,因此,俄国防预算在政府总预算中的比重将分阶段下降。

俄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国防和安全委员会主席邦达列夫23日解释说,尽管俄国防预算总额将逐步减少,但用于军事科技研发的经费不受影响,尚待完成的军事装备更新和军工企业现代化改造的进度不会减慢,俄国防力量增强的势头不会减缓,“与此同时,俄政府将把大量预算用于发展经济、改善民生。”

2012年俄罗斯决定更新俄军各类装备,近几年,所有军兵种的武器换装都在按计划进行。2012年俄军现代化武器和技术装备的比例为16%,2017年底已达到60%左右,2020年将达到70%。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