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望22号火箭运输船离开母港进行新年度常态化训练

发布时间:2018-03-21 11:55:45    来源:中国网    作者:亓创 魏龙 董庆达    责任编辑:金玉泽

夜色中的远望22号火箭运输船。

中国网军事3月21日讯(通讯员亓创 魏龙 董庆达)3月20日上午,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所属的远望22号火箭运输船缓缓调转船头驶出港口,开始进行新年度常态化训练。

随着航天强国的建设步伐不断加快,迫切需要我国远望号火箭运输船队具备过硬的火箭海上运输能力。远望号火箭运输船队坚持任务和训练充分融合,在训练中提升完成任务能力,在执行任务同时不断锤炼火箭吊装和运输训练水平。

自我国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建成投入使用以来,船队圆满完成包括长征七号、长征五号首飞火箭在内的多次海上运输任务,执行任务的过程中锻造出一支过硬的火箭吊装和海上运输人才队伍。

此次常态化训练严格按照火箭运输标准要求设置训练科目,远望22号船船长王胜英介绍说:“任务准备期间,我们严密组织研究航行计划,更新电子海图,提前熟悉航道以应对航线过往船只多、近海渔网区域密集等情况。对火箭吊装、空调机电、航海卫通等主要设备进行全面维护保养,确保船舶和吊装设备性能达到最佳状态,按期完成训练计划、达到训练效果。”

远望号火箭运输船是我国首型专用火箭运输船,2012年4月1日在江南造船厂开工建造,2013年5月6日交付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为保障火箭运输平稳安全,该船设计安装了海上环境保障系统和减摇减震设备,使火箭货舱内温度、湿度、盐度以及集装箱过载环境数据优于铁路和公路运输。

1  2  3  4  5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