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这回祭出的“大杀器”,究竟有何玄机?

发布时间:2018-03-21 11:43:1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张强    责任编辑:金玉泽

核动力巡航导弹想象图

近日俄罗斯公布的国情咨文大爆猛料,曝光了一批俄罗斯最新军事科技成果。这些成果多以视频形式呈现,其中的核动力巡航导弹如同一颗核弹般引起国际舆论的剧烈震动。普京表示,“由于射程无限,可随意进行机动调转”,同时强调世界上还不存在同类武器。

对此,军事评论员程硕人对科技日报记者表示:“为应对美国退出《反导条约》之后的严峻挑战,俄需要一种更具威慑力的战略武器,‘萨尔马特’洲际弹道导弹、核动力巡航导弹等新型武器则是有力应对。不过,从目前来看,俄罗斯方面并没有在核动力巡航导弹相关技术方面取得实质性突破,一种曾经备受质疑,会对地球造成沉重灾难的武器被重新开发,对世界安全来说是一种威胁。”

1  2  3  4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科技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