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海警成功查获走私冻品3900余箱

发布时间:2018-03-18 13:12:28    来源:中国网    作者:武杰强 丁嘉聪    责任编辑:金玉泽

广东海警官兵正在清点涉嫌走私冻品。

中国网军事3月15日讯(通讯员武杰强 丁嘉聪)3月12日,广东海警在惠东平海附近海域成功查获一起涉嫌走私冻品案,现场抓获嫌疑人2名,查获涉嫌走私冻品3900余箱,总重量约95吨,案值约450万元。

当日,广东海警接线报称,在辖区内有涉嫌走私冻品活动,遂派出海警巡逻舰艇前往目标海域开展查缉。当海警巡逻舰艇巡查至惠东平海附近海域时,发现了这艘无船名、无船号的可疑船只,海警巡逻舰艇迅速靠近该船只并强行组织官兵跳帮登船,将该船只和船上人员牢牢控制。

经海警官兵登船查看,发现该船只的船底和货仓都进行了改造加宽,里面装满了大批涉嫌走私的冻品。后经开箱点验和查实,这批涉嫌走私货物为疑似牛制品等冻品,共计3900余箱,总重量约95吨,冻品外包装有明显的外文标识,船上无该批冻品的相关合法、有效手续。

据悉,此次行动是广东海警统筹开展“海狼2017”等各类专项执法行动的重大战果,有效遏制了不法分子的嚣张气焰。

广东海警参谋丁冬说:“走私冻品行为不仅扰乱市场秩序,同时因为走私入境的冻品均未经过严格的检验检疫,很有可能带有各种病菌,存在极大的食品安全隐患,对人体健康存在严重威胁,下一步将持续加大监管力度、加强辖区海上巡逻缉查,斩断冻品走私链。”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涉嫌走私渔船内部。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