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称已控制叙利亚阿夫林大部分地区

发布时间:2018-03-17 14:40:18    来源:新华网    作者:秦彦洋 施春    责任编辑:谢露莹

新华社安卡拉3月16日电(记者秦彦洋 施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6日表示,土耳其军方已控制叙利亚阿夫林地区四分之三的土地。

埃尔多安当天在土东部城市埃尔祖鲁姆发表演讲时说,自阿夫林军事行动开始以来,土军已控制了1320平方公里土地,有3530名敌对武装人员被打死、俘获或主动投降,土耳其在很大程度上掌控了该地区局势。

埃尔多安同时指责美国为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提供支持,要求库尔德武装主动撤出幼发拉底河以东地区。

据土耳其媒体报道,土军及其支持的“叙利亚自由军”武装已包围阿夫林市城区,正在向市中心推进。数千名平民陆续撤离阿夫林市城区,逃往相邻地区避难。

1月20日,土耳其对阿夫林地区发起代号为“橄榄枝”的军事行动,打击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土耳其认为“人民保护部队”是被土政府列为恐怖组织的库尔德工人党在叙分支。叙政府则对土耳其在阿夫林发起军事行动表示强烈谴责,认为这一军事行动是对叙利亚主权的“野蛮侵犯”。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