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火箭军的人大代表畅谈履行强军兴军使命担当

发布时间:2018-03-16 09:37:20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刘建伟    责任编辑:谢露莹

如何确保火箭军这柄“大国长剑”掌握在对党忠诚的可靠人手里?如何在新时代新起点新征程上推进火箭军的战略转型?如何更好地履行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化火箭军这一历史使命?解放军报记者就此与三位来自火箭军的全国人大代表展开对话,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的详细报道——

解放军报记者刘建伟(左一)采访军队人大代表丁国林、赵瑞宝、沙子呷(左二至左四)。徐小龙

砺剑前行 忠诚至上

——来自火箭军的全国人大代表畅谈履行强军兴军使命担当

受访代表

来自火箭军的全国人大代表、火箭军某部政委 赵瑞宝

来自火箭军的全国人大代表、火箭军某部处长 丁国林

来自火箭军的全国人大代表、火箭军某部副营长 沙子呷

绝对忠诚铸就“大国剑魂”

记者:火箭军作为一支重要战略力量,对官兵思想政治上的要求更高。请问如何确保“大国长剑”掌握在对党忠诚的可靠人手里?

赵瑞宝代表:“确保部队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确保火箭军在思想上政治上特别过硬”,这是习主席对火箭军提出的要求,也是火箭军着力铸就的政治品格。

作为部队主官,我切身感受到统帅对火箭军建设倾注的深情与心血。2012年12月5日,习主席亲切接见原第二炮兵第八次党代会代表时强调,确保部队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这其中蕴含的深意和重托不言自明。习主席亲自决策将第二炮兵更名为火箭军,2015年12月31日,亲自授予军旗并致训词,这是给予火箭军的最大信任、最大关怀、最高荣誉。

火箭军是党中央、中央军委直接掌握使用的战略力量,我们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部队始终同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

沙子呷代表:砺剑前行,忠诚至上。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人大代表,我感到,对党绝对忠诚,就是要做到党叫干啥就干啥。我们是导弹“筑巢人”,战位在岩层深处。战友们都说,尽管环境艰苦,但习主席的嘱托就是我们奋进的力量!

党的十八大以来,火箭军部队抓好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强化官兵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维护核心、听党指挥的思想根子越扎越深;着力打造理想信念教育基地,使官兵在深情追寻和精神洗礼中,铸就永远忠诚于党的“大国剑魂”。如今,火箭军官兵的骨血里,“导弹听我话、我听党的话”,已成为永恒的“忠诚基因”。

1  2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军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