侦察兵开启“魔鬼周”训练 锤炼尖刀上的刀尖

发布时间:2018-03-14 14:12:19    来源:中国网    作者:袁宏彦 陈阳 夏玉清    责任编辑:金玉泽

陆军第76集团军某旅侦察营官兵进行索降攀登训练。

中国网军事3月14日讯(通讯员袁宏彦 陈阳 夏玉清)武装奔袭、崖壁攀登、战斗射击、极限体能、野外生存......连日来,陆军第76集团军侦察营将部队拉至野外生疏地域,开展多科目、高强度、昼夜连贯实施的“魔鬼周”训练,在复杂恶劣天候条件下锤炼侦察兵出奇制胜的打仗本领。

“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打仗需要什么就苦练什么。”该旅侦察营营长党富榆介绍。

笔者跟随侦察分队,在惊心动魄、硝烟弥漫的战场氛围中目睹了演练全过程。

凌晨,一声紧急集合哨音打破寂静的夜空,侦察兵准备行囊,请领武器,奔向预定地域,战斗正式打响。

“钢铁,敌散兵潜逃至山林一带,可能获取我方情报资料,命令尖刀班全力追击,实施斩首。”接到命令后,班长苏泽申划分追捕小组,自己带领两名战士携带狙击步枪沿山谷一带搜索前进。经过10余公里的奔袭和搜索,根据观测组提供的数据,依靠体力和定位优势,占据制高点,对敌实施精准狙杀......

“就是喜欢这种长途奔袭后的酸爽,我的青春要用汗水浇灌。”该旅侦察营上等兵林绎,去年部队改革后由一名步兵转岗成为一名侦察兵,一开始,难以适应专业复杂、强度大的训练情况,但性格倔强、从不服输的他经过不懈努力,成功入选“尖刀班”成员,成为一名合格的侦察兵。

经过几波演练后,已到了晌午,侦察兵个个精疲力尽。准备食材、挖灶、生火......人员分工有序,准备可口的午餐,补充体力。

“三班,无烟灶挖设不合理,炊烟太大,暴露位置,判定不合格。”原本想节约时间,简化流程的三班,随便挖个灶糊弄一下,结果被爱挑刺的党营长抓了个正着,来不及享受丰盛的午餐,被判转入下一场战斗。

早春的陇东平原,凉水依然刺骨。有人嘀咕,这么冷的水,下去训练会感冒的。究竟下水还是不下水?

还在犹豫中,水中射击、搬运弹药等训练如火如荼展开。

傍晚时分,侦察分队分组掩护,低近敌目标区域。队长杨立峰通过手语为各组下达偷袭任务,各小组在夜幕和丛林掩护下,迅速侦测到敌通信枢纽并实施破坏,一时间,狙杀哨兵,突袭指挥所一气呵成。完成任务,侦察分队迅即消失在丛林深处。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