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战化让卫勤“尖刀”更锋利

发布时间:2018-03-13 16:48:38    来源:中国网    作者:侯崇慧    责任编辑:金玉泽

参训官兵正在进行低姿匍匐搬运伤员训练。

中国网军事3月12日讯(通讯员 侯崇慧)炮声隆隆,硝烟弥漫,一场激烈的“战斗”一触即发。两名卫生员匍匐前进,冲向腿部受伤难以移动的“伤员”,迅速撕开绷带,为“伤员”止血、包扎、固定……3月上旬,武警甘肃总队酒泉支队着眼战时需要,瞄准实战练兵,按照“真打真练真准备”的要求,组织全支队卫生员进行野战卫勤保障训练。

训练中,教员重点对如何止血、战伤包扎、骨折临时固定、搬运、心肺复苏等救护课目进行讲解训练,让参训学员熟练掌握基本的自救互救要领和方法措施,进一步提高了官兵在应对突发事件中的自救互救能力。

同时,他们把战场环境设实、训练课目设难,将战场救护、卫生防疫、心理干预3个模块全部拉到野战场,既检验了卫勤力量的实战保障能力,又丰富了官兵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卫勤保障的技术手段,最大限度挖掘卫勤保障潜能,确保演练场与战场“无缝”对接。

据了解,本次集训为期15天,主要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救护技能与设备操作使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将各基层单位卫生员统一集中拉到祁连山脚下,跟作战分队一样住帐篷、搞训练。官兵在哪里训练,野战手术车就开到哪里,充分锤炼了实战化条件下卫勤保障能力。

参训官兵正在进行担架搬运伤员训练。

参训官兵正在进行心肺复苏训练。

参训官兵正在进行胳膊止血、包扎训练。

参训官兵正在进行头部包扎训练。

参训官兵正在进行注射技术训练。

参训官兵正在进行卫勤理论知识学习。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