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兵备战,政治干部如何“新时代+”

发布时间:2018-03-11 15:43:59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洪文军    责任编辑:谢露莹

引子

开国将帅中不乏优秀政治干部,他们不仅能做思想政治工作,还能带兵指挥打仗,文韬武略俱备。今天,政治干部的军事指挥能力又怎么样呢?

回眸解放军冲锋的战场,如果连长不幸负伤或牺牲,政治指导员第一时间顶上来。今天,政治指导员会不会关键时刻掉链子?

曾几何时,部分政治干部形象不佳、威信不高,军事体能技能也弱,战士觉得他们只会耍耍嘴皮子,玩也玩不到一起。今天,这种情况有改观吗?

新时代练兵备战,政治干部如何有新气象、新作为?

三问军队代表委员——

1、新时代练兵备战,政治干部有没有“拖后腿”?

火箭军某部连长尹东代表:我和4任指导员搭过档,练兵备战中政治干部越来越给力!我们连现在的基础训练都是指导员组织的,抓得很严、很细、很实,成绩不错。抓实战化训练,我和政治指导员的共同语言越来越多,经常会聊到深夜。

(尹东代表建议,着眼比全员、比整体、比体系筹划组织考核比武活动,对落后垫底的通报批评。)

陆军第80集团军某特战旅政委武仲良代表:政治干部要成为政治工作和军事工作“两个行家里手”。无论是指导员、教导员还是政治委员,既是指挥员,更是战斗员。所以,新时代练兵备战,政治干部的作用地位更加突显。我从当政委第一天起就给自己立下军令状:险难课目带头练、训练难题带头解、新型装备带头学、大项任务带头上。我坚持每天两小时体能技能战能训练雷打不动,每月参训8天以上,跳伞、潜水、狙击等特战技能我都能示范,一些课目不逊于年轻官兵。

空军指挥学院政治工作系教授苗润奇代表:新时代练兵备战,政治干部不但不会“拖后腿”,而是“推着跑”。我们空军单位的不少政委是飞行员出身,文武双全,威信很高,对于抓本单位练兵备战工作起到很关键的作用。

武警某部副连长赵贺代表:部队现在对体能更重视了,基层战士评价一个政治干部是否优秀,体能也是一个指标。在前不久建制连队的一次五公里考核中,上级要求将全连队整体成绩作为最终成绩,而且单位主官必须参加。我们的战士对走马上任不久的政治指导员不了解,他看着也不像很猛的样子,就特别担心他“拖后腿”。没想到,考核当天,政治指导员全程都跑在前面,我们连取得那次建制连比武的第一名!也是从那一天开始,战士看政治指导员的眼神都不一样了!

1  2  3  4  5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