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政府军收复东古塔一处战略要地

发布时间:2018-03-11 15:39:4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谢露莹

新华社大马士革3月10日电据叙利亚媒体10日报道,叙政府军当天在东古塔地区收复一处战略要地,当地数十名平民在政府军保护下撤离。

叙军方媒体发布消息说,政府军当天由东向西攻克了位于东古塔腹地的迈斯拉巴镇,军事行动取得重要进展。

叙利亚国家电视台当天报道说,在迈斯拉巴镇被收复后,当地的60名平民在政府军保护下撤离。这些平民被政府军发现时正在地窖里躲避战火,他们将视情况被送往医院或安置点。

迈斯拉巴镇是连接东古塔南北区域的战略要地。夺取该地后,政府军几乎将反政府武装控制区拦腰切断,进而可以对反政府武装的重要据点哈赖斯塔形成火力包围。

东古塔地区位于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东郊,是反政府武装在大马士革郊区的重要据点。当地除了“伊斯兰军”、“沙姆自由人组织”、“拉赫曼军团”等反政府武装外,还有与“基地”组织有关联的极端组织“征服阵线”等。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