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政协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8-03-10 11:35:58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徐复伟 邹维荣 柴华    责任编辑:谢露莹

3月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这些天,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围绕政府工作报告都讨论了些什么内容?详情请关注今天的《解放军报》带来的报道——

  政府工作报告引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政协委员热议

扬帆奋进正当时 砥砺前行谱新章

——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政协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徐复伟 解放军报记者 邹维荣 柴 华

刘福连委员: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是一个高举旗帜、改革创新、实事求是、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回顾过去五年的工作,党和国家建设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这是我们必须毫不动摇、长期坚持的根本。建议进一步加大对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关心力度,健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

戚建国委员:报告充分展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体现改革思想,反映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世界战略格局和全球治理体系发生历史性变革;体现民本思想,坚持做人民满意的政府;体现创新思想,创新引领发展,社会充满活力;体现实践思想,干事是天职,不干是失职;体现进取思想,抓住历史机遇,把握发展大势。

吴昌德委员:五年来的实践充分证明,党中央决策部署完全正确。经济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新发展理念是解决突出矛盾问题的良策妙方;政府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有实招、有实效;国防和军队改革力度空前,强军兴军开创新局面,提振国威军威。我们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坚定自觉地落实好党和国家各项决策部署。

孙思敬委员:报告是一份清醒实际、笃定自信的报告。五年间取得巨大成就的根本经验,是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始终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有如下建议:一是大力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实现富国和强军相统一;二要关心关爱军人家庭;三要发挥人民政协爱国统一战线组织作用。

吴刚委员:报告是一个总揽全局、求实创新、深得民心的好报告,听后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报告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体现了蹄疾步稳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心力度,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

陈再方委员:报告是对过去五年工作的全面总结,呈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来的巨大成果,尤其是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入人心,是一份求真务实的好报告。

房建国委员:报告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是一个客观科学、凝心聚气、继往开来的好报告。三点感受:一是总结工作实事求是,不夸大溢美,用数据说话让人信服;二是分析问题客观具体,不回避遮掩,正视现实挑战,体现了时代担当;三是部署工作系统科学,不盲目拔高,反映出务实作风。

陆福恩委员:报告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凸显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题,体现了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展现了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以及强调依法行政首先是依宪行政的理念和改革创新的巨大活力。

岑旭委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报告始终,全面反映过去五年的政府工作。提三点建议:一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真正树牢底线思维;二要坚持稳中求进,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要着眼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扎实推进国防和军队建设各项任务顺利完成。

崔昌军委员:对报告有四点感受:一是体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引领;二是展现直面问题、敢于担当的精神;三是凸显锐意改革、积极进取的创新意识;四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同时,国防和军队建设也呈现新气象,作为亲历者,对走过的不平凡历程感同身受。

邢书成委员:对报告印象深的有三点:一是印证了党的十九大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地位的正确性;二是体现了实事求是和求真务实的作风;三是把国防和军队建设纳入国家建设全局来统筹,充分体现了对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高度重视。

1  2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