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海警成功救助10名遇险船员

发布时间:2018-03-10 11:37:50    来源:中国网    作者:洪晨晖 陆运秋 李秉钊    责任编辑:金玉泽

海警官兵发现搁浅渔船,面临倾覆危险。李秉钊 摄

中国网军事3月9日讯(通讯员洪晨晖 陆运秋 李秉钊)近日,一艘渔船在浙江舟山海域触礁搁浅,正在该海域驻训的福建海警35111舰发现后,紧急施救,成功帮助10名船员脱险。

当日下午,海警35111舰正在浙江舟山点灯山附近海域开展训练。16时50分许,该舰发现一艘钢制渔船在八亩礁触礁搁浅,倾斜近50度。当时正值退潮,渔船倾斜不断加剧,一旦倾覆,船员随时都有生命危险,情况十分危急。

经请示上级同意,该舰立即启动应急救助预案,迅速下放舰载快艇向遇险渔船驶近。当快艇接近渔船时,发现船上有10名受困船员,一直挥手呼救。为了确保救助安全,海警快艇迅速将受困船员分两批安全转运至前来接应的当地公务船上。 

据了解,该渔船为浙江籍,在舟山海域作业期间因不熟悉周边海域情况不慎触礁搁浅。目前,10名船员身体状况均无大碍。  

 

海警官兵紧急救助受困船员。李秉钊 摄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