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西南边境缉毒女兵的“芳华”

发布时间:2018-03-08 11:53:22    来源:中国网    作者:杨佳林 庄兴    责任编辑:金玉泽

云南红河边防支队缉毒女兵。庄兴 摄

中国网军事3月8日讯(通讯员杨佳林 庄兴)在祖国西南边陲----红河,驻守着一群“铿锵玫瑰”。她们的面容可能没有社会女青年靓丽,但她们和所有查缉线上的男兵一样,在一线岗位上创造“靓丽”战绩,谱写一曲曲“飒爽英姿五尺枪”的佳话,绽放出别样的女性之美。他们就是云南红河边防支队女兵。

一身迷彩戎装,披着厚厚的防弹衣与头盔……在西南边境一线的女兵成为映照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她们和男兵一样,吃着同样的苦,却展现着不平凡的精彩:24小时执勤,常常在烈日暴晒、严冬酷暑下钻车底、爬车厢、查货物、验人员……

“特殊人群贩毒,对案件办理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要求高,打击难度大,这类人群包括孕妇、哺乳期妇女等。”云南红河边防支队支队长钟海荣说,而我们的女兵除了同男兵一样担负着对进出边境管理区的人员、车辆及货物实施边防检查,依法打击边境地区各类违法犯罪的任务外,还要特别针对女性体内藏毒、孕妇带毒等进行搜身检查、看押管理。

女兵的美,是因为将青春融入了戍边无悔的不懈追求;是因为把柔韧的身影投入到火热的战位和演训场摔打;是因为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气概,在强军路上奋力拼搏、不辱使命、勇于担当,而让生命有了与众不同的底色。

1  2  3  4  5  6  7  8  9  10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