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民融合有成效,东海舰队助力横坎头村建设美丽乡村

发布时间:2018-03-07 10:47:20    来源:中国网    作者:方立华、周小舟、李林    责任编辑:谢露莹

海军东海舰队定期组织专家医疗队赴横坎头村进行医疗义诊服务。图为解放军第113医院军医为村民免费义诊。韩林 摄

中国网军事3月4日讯 2016年,浙江余姚横坎头村由浙江宁波推荐为东海舰队的定点帮扶对象。

2年来,东海舰队党委以“维护核心、看齐追随”的政治自觉,机关按照“科学统筹、分步实施,依靠政府、积极参与,重在“造血”、发挥优势,因地制宜、精准发力“的原则,计划在2020年前不断投入,组织6个职能业务部门,采取拉“单”挂“账”、明确责任时限的方法,帮扶横坎头村发展特色产业,进行居山村民搬迁、美丽乡村建设、饮用供水工程,组织红色旅游开发,开展医疗义诊救助、捐资助学兴教、乡风文明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

这个舰队帮扶村民建成25亩樱桃、10亩猕猴桃大棚种植基地,并引入喷滴管灌溉培育技术,促进了特色农业发展;这个舰队派人专程看望慰问了横坎头村的36户困难家庭和3名贫困学生;这个舰队组织专家医疗队为100余名群众开展了义诊送药服务活动。

老旧房屋拆迁、道路修建、管线维修、河道清理整治、饮用供水设施改造、打通“爱民井”、整修村卫生室、赠送医疗器械……

一系列的实际举措,进一步提升了村民的生活质量。横坎头村82岁的孤寡老人褚杏浓每次听说部队要来人,总会早早来到家门口等待。

2018年春节刚过,又到了横坎头村主要经济作物——樱桃的种植季节。为开展军地基层党组织互学互帮互促,支持乡风精神文明建设,东海舰队协调专家为全村党员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指导村民文化广场建设,送去“情系老区、筑梦深蓝”慰问演出……

据了解,东海舰队将进一步整合优势资源,为横坎头村建立农产品销售电商平台,建设居山村民集中安置小区配套设施、村红色文化公园和文化活动中心,协调上海浦东图书馆“移动图书馆”进村,全面推广覆盖大棚种植基地、喷滴管灌溉培育技术等项目。

同时,双方还将进一步充分发挥横坎头村作为抗日根据地的红色资源,为把横坎头早日建设成富裕、文明、宜居的美丽乡村而共同奋斗。 (方立华、周小舟、李林)

海军东海舰队对横坎头村困难户和孤寡老人进行“一对一”结对帮扶,不让一户在小康路上掉队。图为官兵定期上门看望慰问。 韩林 摄

1  2  3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