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次勇入火场 空降兵战士为救人壮烈牺牲

发布时间:2018-03-05 09:26:40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汨汨 蒋龙    责任编辑:金玉泽

新华社武汉3月4日电(张汨汨、蒋龙)3月3日下午,武汉市洪山区梨园街道东湖花园小区二期一居民楼内发生火灾。正在家休假的空降兵某旅直升机团四级军士长李道洲,冲进火场救人,与他人共同救出2人后,救第3人时壮烈牺牲。

据介绍,火灾房主为一对80多岁的老夫妻,家中有一名51岁生活不能自理的残疾女儿。着火时,老夫妻均不在家,回家后发现起火,连忙拨打物业电话,并进去找女儿,结果被困在屋里。

李道洲的妻子在小区物业工作,李道洲当时正在物业办公室等她下班。看到物业人员赶往火场,李道洲也拿起灭火器冲了上去。在和物业人员先后救出老夫妻两人后,李道洲得知他们的女儿还在屋里,又和老婆婆返回火场。老婆婆说,她拿着手机在前方照明,李道洲背着女儿走在后面,但自己出来后,李道洲和女儿没有出来。

消防人员赶到现场后迅速展开灭火,待火势稍小,搜救人员进场,发现原先可以行走的过道,全部被烧焦倒塌的燃烧物堵塞。屋子不断冒着浓烟,并反复燃烧,搜救中断。现场采取高架水枪连续灭火,直到4日零点左右,火势才被扑灭。凌晨3点,搜救人员在现场发现一男一女两具尸体。经确认,男性为李道洲,倒地姿势为李道洲背着另一遇难者。

李道洲,男,1988年7月出生,2005年12月入伍,四级军士长军衔,生前为空降兵某旅直升机团场站汽车连七班班长。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