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队人大代表潘佳瑛:把基层官兵心声带上两会

发布时间:2018-03-05 09:26:40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费士廷 魏联军 王根成    责任编辑:金玉泽

夜幕降临,喧闹渐息。春节长假刚过,河南省军区警卫勤务队通信中队会议室里就灯火通明,气氛热烈,一场座谈会正在进行。

“我们的指导员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是她个人荣耀,也是大家的光荣。她可是咱连历史上的第一位全国人大代表。”女兵班班长吴忠琴率先发言。

即将到北京参加两会的潘佳瑛代表告诉记者,连队白天执勤点多,还要组织新下连战士话务专业培训,人员不便集中,只好晚上加班开座谈会,听听大家的心里话。

被官兵们亲切称为“虎妞”的潘佳瑛,2011年大学毕业后携笔从戎,在连队同年兵中第一个上机执勤、第一个当班长、第一个入党、第一个破省军区两项话务业务纪录、第一个提干。当年连队的大学生士兵凤毛麟角,如今,连队大学生士兵有30多人,占了半壁江山。

从当大学生士兵,到带大学生士兵,潘佳瑛对这个群体格外关注:“大学生士兵是强军兴军的重要力量,让他们在部队干劲更足、舞台更大,首先要了解他们的关切、困惑与心声。”

“我觉得对大学生提干条件应该再适当放宽一些。”入伍第6年的大学生士兵褚桂仁谈及自身经历,仍有些抱憾。小褚毕业于二本院校,多才多艺,各方面也很过硬,提干时因年龄超几个月,最终与梦想擦肩而过。连队的一些大学生士兵也表达了同样的意见,觉得大学毕业生入伍,年龄不占优势,军事素质也相对弱一些,在个人加压提高能力的同时,希望个别限制条件也能适当放宽一些。

潘佳瑛说,作为省军区唯一一名全国人大代表,一定不辜负基层官兵期盼,认真履行职责,把大家的心声带上两会。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解放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