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七批护航编队在远海大洋练兵备战

发布时间:2018-03-05 10:17:11    来源:中国网    作者:刘鑫 李昌寰    责任编辑:金玉泽

中国网军事3月3日讯(通讯员刘鑫 李昌寰)上午编队运动、下午单舰基础训练,晚上业务交流活动……

近日,翻看第二十七批护航编队一周的训练安排,只争朝夕练兵备战的紧张气氛跃然纸上。归途不解甲、训练不断线,这是该编队持之以恒在远海大洋练兵备战的一个缩影。

该编队自2017年8月1日起航以来,已连续在海上执行任务210多天,圆满完成了亚丁湾护航、出访北非3国和几内亚湾机动巡航等任务。

春节期间,编队进入返航回国阶段,他们没有骄傲自满、放松警惕,坚持“航渡一路、训练一路”的思路,区分不同阶段、把握任务特点、抓住有利条件,把练兵备战贯穿始终。他们组织有经验的政工干部、机关领导结合航经海域近期的安全形势进行专题辅导授课,不断增强官兵的忧患意识,提升练兵备战的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时刻准备打仗,进一步查找制约战斗力生成的短板弱项,逐项制定对策措施,引导官兵珍惜难得的远海大洋练兵机会,专攻精练。

此外,他们严格遵循新大纲要求,扎实开展基础训练,采取讲解示范、理论普考、技能竞赛等形式,组织损害管制、战伤救护、舰艇船艺等比武练兵活动,进一步激发官兵训练热情,提高个人训练水平,检验完善新一代训练大纲的训练内容、考核标准和组训方法,形成各类试训成果3大类354条,配套训练文书10余种,为全面施训新大纲打下坚实基础。

利用护航任务间隙,还组织了舰炮最大有效射程检验性射击训练和副炮满弹鼓射击,全面检验了主副炮系统的稳定性和可靠性,积累了射击观测和射击修正的相关经验。

按照对抗条件要求,组织实射击干扰弹训练,实际验证了各种战术背景下干扰弹的实际效果,着眼未来战场可能担负的多样化军事任务,以反海盗行动为背景,精心设计为商船护航过程中的反海盗袭击、机动拦截被海盗劫持船舶、临检拿捕可疑船只、联合搜救遇险商船,进一步提高部队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