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军备竞赛由美挑起 俄方新武器已准备好作战

发布时间:2018-03-03 09:40:52    来源:海外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金玉泽

当地时间3月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发表年度国情咨文,介绍了俄罗斯国防工业综合体的一系列最新武器,包括“萨尔玛特”洲际弹道导弹、新型核动力巡航导弹、新型潜水无人机、“匕首”高超音速航空导弹系统等等。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普京透露称,国情咨文中提到的一些武器已经交付军队,做好了战斗准备。

综合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及NBC新闻网报道,普京在1日接受了美国NBC新闻台的采访。就美国记者提问其在国情咨文中谈到的武器是否如一些专家所称还只是电脑图形时,普京回应道:“它们中的一些仍需要进行调整和完善,但也有一些已经交付军队可供使用,并已为战斗做好了准备。”

对于俄罗斯国情咨文中提到的武器,在奥巴马执政时期曾任美国国防部和中情局总参谋长的杰里米·巴什表示,普京的表态展现出了他的自信,而俄罗斯的崛起可能会引发新的冷战。

不过,普京却并不赞同“新冷战”这一说法。“我认为,那些说新冷战已经开始的人并不是分析家,而是做宣传工作的。”这位俄总统还表示,俄罗斯的这些新武器是对美国在2002年退出《反弹道导弹条约》的回应。“如果我们要谈论军备竞赛,那么从美国决定退出该条约时军备竞赛就开始了。”

普京还提到,他曾表示愿意与美国共同发展导弹防御系统,但遭到拒绝,因此他必须为俄罗斯的最佳利益行事。“大国不应该相互制造威胁,而是应该集中力量防范恐怖分子,”他这样表示。(编译/海外网 张霓)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海外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