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北部战区空军电抗某旅邀你一起去看花灯

发布时间:2018-03-03 09:43:35    来源:央广网    作者:李彦超 刘军毅    责任编辑:金玉泽

  官兵参观作品。管大伟 摄

3月1日晚,北部战区空军电抗某旅组织“点亮梦想 助力强军”元宵节灯展,营区广场内五彩斑斓的花灯点缀着身后的万家灯火。全旅官兵纷纷走到灯前,聆听每一盏富含兵种特色的花灯背后的故事。

“这盏灯反映的是去年我们连队远赴新疆驻训的故事,看到他又让我回忆起那‘大漠孤烟直’的日子了。”四营四连战士闫帅为连队新兵讲述着驻训的点点滴滴。此次灯展所有的花灯均是由官兵自行设计和制作,有还原演训现场的“马兰亮剑”,有贴近环境的“戍边冰雕”,有结合兵种特点的“装备”,也有卡通形象“金狗闹春”…… 一组组主题鲜明、兵味十足的花灯,将营区照得如同梦幻世界,兵在灯中游,灯映兵面笑。灯展过后,官兵还参加了“军事灯谜”活动,让官兵既饱眼福又有较强的现场体验感,置身灯中又能与“战场”互动,打造出了电抗兵特色的灯火盛宴。

“这么大规模的军事花灯展我还是第一次看,而且每个花灯都有主题有内容,真的不虚此行,为咱们电抗兵点赞。”二级军士长陶春林说。

据了解,此次灯展是该旅春节系列文化活动安排之一,为了精心给官兵打造高品质的新春文化活动,该旅党委年前便提出节日活动“既要有战味、兵味,又要接地气、兵心”的要求。置身活动现场,战味愈浓,兵心正红。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