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战区空军地导某旅组织岗位练兵比武竞赛

发布时间:2018-03-03 09:38:20    来源:央广网    作者:何晓闽 谭巳成    责任编辑:金玉泽

  队员争分夺秒,比赛的紧张可见一斑。谭巳成 摄

央广网北京3月2日消息 (何晓闽 谭巳成)近日,一场涵盖作战指挥、战斗操作、低慢小抗击、技术维修等10余个课目的地面防空兵岗位练兵比武竞赛在长城脚下拉开战幕。

“随处可见的考官、纠察、训练监察员让人感受到一股浓浓的严实氛围。模拟战场环境放置的发烟罐、战地音像,更是让人仿佛置身战场。”刚刚参加完五公里武装越野的指挥连连长刘磊感慨道。

承办此次比武竞赛的地导某旅旅长陈怀河介绍,数千道防空反导知识题库随机抽点,多种兵器装备线路图现场默画,10余个竞赛课目全员展开。从主战装备到辅助装备、从战术协同到单兵操作、从主要战斗科目到一般防护科目,每个科目设计都赋予一定战术背景、构建一种实战环境、锻炼官兵应战能力,在体现个人岗位能力的同时验证集体作战素养,以此夯实部队实战化训练水平。

带队参加比武竞赛的营长王小金坦言,以往开展岗位练兵比武竞赛通常是各基层单位遴选出训练尖子参加,不少官兵只能充当岗位练兵比武的“看客”,造成训练动力不足热情不高。这次比武数百名官兵同台竞技,掀起了基层官兵实战练兵的大热潮。

“地导部队全营一杆枪,每名官兵的专业技能都要过硬可靠,推行涵盖全员、全专业的比武竞赛活动,就是要让‘练为战’落到实处。”该旅政委孙军告诉笔者,一次练兵,多重收益。组织部队大比武,不仅锤炼了官兵担当强军重任的战斗本领,更为发现人才培养人才提供了绝佳平台。

为了确保此次比武竞赛紧贴实战,考官们穿插临机导调模拟实战过程,以时间、质量和效果综合评判比武成绩,做到“重结果兼顾过程”,牢固树立战斗力标准的鲜明导向。为了培养联战联训人才,他们在竞赛中设置联合作战计算和联合战役标图等内容。在“一招一式、一步一动”中精练强练,在分秒之间你追我赶,夯实战斗本领。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