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营开放日,让孩子们玩“嗨”了

发布时间:2018-03-02 14:07:29    来源:中国网    作者:翟优    责任编辑:金玉泽

 

广东海警官兵向师生展示叠“豆腐块”。

中国网军事3月2日讯(通讯员 翟优) 3月1日,广东海警开展“心系教育,共建和谐”主题警营开放日活动。湛江市第29小学的50余名师生走进警营,零距离感受部队生活,让孩子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国防教育。

在宿舍里,广东海警的兵哥哥向师生们展示了怎么把一床被子叠成“豆腐块”,孩子们目不转睛看着,有不少孩子忍不住上手尝试了一把。

在装备室,只能在电视上见到的武器装备出现在眼前,让孩子们大开眼界,拿上武器后个个爱不释手。

在操场上,广东海警官兵为师生们表演了队列、拳术、应急棍等科目,干净利落的动作、严整的军容、雷鸣般的口号博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滚轮、悬梯的特项表演同样引来了孩子们的惊叹。

在舰船上,机枪、水炮,各种装备让孩子们兴致高昂、跃跃欲试,当看到船舵时,孩子们更是难掩心中的兴奋,纷纷上前,过足了一把“船长瘾”。

据了解,广东海警以中央大力加强国防教育指示精神为指导,多次邀请驻地师生走进警营,旨在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国防教育、强化国防意识,受到了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广东海警官兵为师生展示队列训练。

广东海警官兵与小学生们合影。

 

体验海警舰艇装备。

小学生体验单兵作战武器装备。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