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海警官兵与驻地群众欢聚一堂“闹”元宵

发布时间:2018-03-01 15:36:30    来源:中国网    作者:陈琪 朱文陆 吴晓龙    责任编辑:金玉泽

警民一同展示包好的汤圆。吴晓龙 摄

中国网军事2月28日讯(通讯员陈琪 朱文陆 吴晓龙) “元宵到,花灯闹,灯谜猜的哈哈笑”,近日,浙江海警官兵与驻地社区群众欢聚一堂,用传统的方式喜迎元宵佳节。

海警官兵一大早就带着米、面和制作元宵的果仁,来到驻地社区,与大家调馅、和面、捏团,忙得不亦乐乎。徐芳手上的面团格外“听话”,只见她一手一个,一手一个,捏团速度特别快。

徐芳看着海警小战士邓成却不是很熟练,手里的元宵总是不听使唤,徐芳悉心地说:“包元宵时要把面皮揉的均匀,放上馅后再搓圆溜……”

在二人共同的努力下,海警战士邓成终于捏好了人生中第一个元宵。不久后,香喷喷的元宵就端上了桌,海警官兵与驻地群众一起品尝自己制作的美食,与此同时,海警官兵还将元宵送给驻地的孤寡、空巢和百岁老人的家中,用实际行动传递着温暖情怀。

一个个大灯笼高高挂,一条条谜语随风飘荡,随后,海警官兵与驻地群众进行了猜灯谜活动。“盲人摸象,打成语”、“两个胖子在一起,打地名”、“两袖清风,打一体育名词”等百余条的谜语涵盖了成语、典故、地名、十九大热词等内容,海警官兵和驻地群众踊跃参与,你一言、我一语,欢声笑语充满了整个社区。

张文琴奶奶已经80岁高龄了,虽然腿脚不便,还是来到了活动现场,她笑着对笔者说:“我已经连续三年跟我们海警官兵共度元宵节了,海警战士保家卫国不能与家人团聚,我的儿女也在外地成家立业,但我一点都不感到孤独”。

海警战士高寒说:“这是自己在部队度过的第一个元宵节,不仅感受到了部队节日的温馨,同时感受到了驻地群众对部队官兵的热情和关怀,在接下来部队服役的日子里,我一定会努力提高海警专业技能,为维护海上辖区稳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 每年节日期间,海警官兵都会与驻地社区举办警民共建活动,并前往驻地各个社区,以及一些空巢老人家,送去生活用品,帮助清扫院落,与老人一起过年,为共建和谐警民关系起到促进作用。

驻地群众教海警官兵包汤圆。吴晓龙 摄


驻地群众与海警官兵共同猜灯谜。吴晓龙 摄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