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变化丨军属到家没几天,探亲路费就已到位

发布时间:2018-02-28 09:19:04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帅刚社 李昊 马超    责任编辑:谢露莹

“我储蓄卡上刚收到来队家属探亲路费682元!”2月25日中午,武警某部二支队上士王平刚从训练场回到宿舍,就迫不及待地和战友们分享这个暖心消息。

春节假期刚刚结束,来队探亲的军属纷纷踏上了返程列车。令人欣喜的是,很多军属刚到家没几天,探亲路费就已经发放到位。

“从把票据交给财务助理审核,到报销款打到银行卡上,中间只用了1天时间。”王平告诉记者。

这些变化还要从年前说起。

“我妻子马上要来队过年了,差旅费报销可成了个挠头事……”通信中队战士小孙不经意的一句话,引起了蹲点的该部政委杨国泰的注意。原来,小孙家远在河南,年初妻子辞去了在原驻地的工作,难以开具财务需要的“不能报销证明”,导致差旅费无法报销。

蹲点结束后,杨政委将类似的“老大难”问题分门别类交予机关业务部门研究,针对部队调整移防、春节期间来队家属增多等实际,出台了一系列务实举措,力求让军属来队时暖心,离队后更舒心。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名四级警士长手持相关证明和车票,在财务科柜台旁,只用十几分钟便完成了审核程序。“如果没有意外,报销款24小时内即可到账。”该部财务科助理唐伟隆告诉记者,假期是官兵亲属来队探亲的高峰期,他们在节假日期间开设军属业务服务窗口,专门安排一名值班员,负责处理来队家属接送站、住宿、伙食费和探亲路费报销问题。

该部为官兵服务的一系列举措,犹如春风沁人心脾。透过这个小小的服务窗口,记者看到的是部队作风建设的大变化。(帅刚社 李昊 马超)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