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红海行动》八大武器装备详解

发布时间:2018-02-28 09:20:55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谢露莹

新春贺岁档大片《红海行动》在春节期间掀起了一波观影热,票房一路走高,很多城市还出现了一票难求的情景。这部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海政电视艺术中心等出品,香港导演林超贤执导的战争题材影片,无论制作、剧本还是特效,都堪称国产军事题材影片的新标杆。而最让军迷们兴奋不已的,莫过于影片中出现的各种武器装备,几乎涵盖了海陆空全方位。今天就给大家全面盘点一下,看看哪款装备能“点燃”你。

 T-72B主战坦克影片中最精彩的片段之一要数开场不久的坦克大战。为营救人质,蛟龙突击队队员伪装深入恐怖分子营地,不幸被对方发现,双方展开激烈的交火。战斗中,我方抢下一辆T-72B主战坦克,并与追踪而来的三辆美制M60A3主战坦克在荒原戈壁上展开了一场1对3的大战。影片中的这辆俄制T-72B主战坦克是由摩洛哥陆军提供的。摩洛哥在1999~2001年间,从白俄罗斯购买了136辆T-72B主战坦克,该坦克属于苏联的第三代主战坦克,拥有较好的机动性、防护性和火力。摩洛哥购买后升级了热成像观瞄系统和火控系统,战斗力有一定提升。另外,该坦克的炮塔和车身上覆盖了“接触”-1反应装甲,并安装有一台V-84-1型柴油发动机,保证了坦克驰骋荒原。此外,该车的主要武器包括一门125毫米滑膛炮,威力巨大,影片中多次出现发射榴弹打击恐怖分子的画面,并最终以一敌三,展现出俄制“钢铁洪流”的风范。

1  2  3  4  5  6  7  8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