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拉伯再解禁 首度开放女性进入军队服役

发布时间:2018-02-27 10:24:18    来源:海外网    作者:侯兴川    责任编辑:谢露莹

沙特阿拉伯近来解除多项有关女性的禁令,近日则首度开放女性进入军队。

综合外媒报道,这项消息在上周公布,沙特女性提出申请后,若顺利通过考试和面试,将被分配到利雅德、麦加、盖西姆和麦地那等省的军队服役,但工作并不涉及打仗,而是让女性有机会从事安全工作。

进入军队得先通过12项条件,包括必须是在该国长大的沙特公民,年龄介于25至35岁,拥有高中文凭,身高155公分以上,且申请者的男性监护人,通常是丈夫、父亲、兄弟或儿子,必须在服役地区有住所。

这个保守的阿拉伯国家近来引进许多改善女权的措施,招募女兵即是其中之一。去年6月,当局已允许女性开车,上个月起,女性可亲临足球场观赛。

人权活动人士则指出,当局先前承诺要废除具歧视性的男性监护制度,而该制度仍然完整。根据该制度,女性结婚、旅行等必须获得男性监护人的许可。(侯兴川)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海外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