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某工程维护团组织官兵扑救驻地山火

发布时间:2018-02-26 17:03:08    来源:中国网    作者:刘志刚 韩乃方    责任编辑:金玉泽

陆军某工程维护团官兵攀登陡峭山体。韩乃方 摄

中国网军事2月26日讯 (通讯员 刘志刚 韩乃方)2月25日12时,正值午餐时间,陆军某工程维护团接到地方政府求援电话,驻地(省道)某沿路山体发生火灾,火情就是命令,支援保障营官兵放下碗筷,迅速携带灭火装具,按应急处突编组集结登车,边行动边汇报,向火灾区域驰援施救。

12时15分到达火灾现场,在扑救山火过程中,该团官兵按照上级首长指示,充分发扬“两不怕”精神,哪里有火情就冲到哪里,特别是党员干部模范带头,敢于冲峰在前,全力扑救,不留任何死角,有效阻止了火势蔓延。

经过官兵奋力扑救,12时57分扑灭全部明火。为防止余烬再燃,官兵们对灭火区域呈左梯形从上风口展开(150米×80米)地毯式扑打余火,确保万无一失。该团官兵遂行多样化军事行动的快速反应、扎实过硬的战斗作风和守卫一方平安的务实担当,受到驻地政府和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山火扑救任务,由该团尚卫党团长和东野长运副团长带队组织实施,动用车辆5台次,抽调支援保障营兵力40人携带灭火装具,共扑灭山林过火面积约12000㎡。13时30分,人员车辆安全归建。

1  2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