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边防线上最绚丽的“烟花”

发布时间:2018-02-26 16:49:25    来源:中国网    作者:黄奕凡 庄兴    责任编辑:金玉泽

春节期间武警红河边防支队女战士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庄兴 摄

中国网军事2月26日讯(通讯员黄奕凡 庄兴)在祖国西南边陲小镇----河口,驻守着一群“铿锵玫瑰”。她们的面容可能没有社会女青年靓丽,但她们和所有查缉线上的男兵一样,在一线岗位上创造“靓丽”战绩,谱写一曲曲“飒爽英姿五尺枪”的佳话,绽放出最绚丽的“烟花”。

在每日不停息的工作过程中,接踵而至的大货车是每名官兵最为头疼的检查对象。

她们不仅要爬到货车上去,还要把货物一件一件地拿出来细细检查,通常一辆货车就要费上一大会儿功夫。

女兵宋自然在执勤中,总是会“主动请缨”,请求班长带着她去检查大货车。身形瘦小的她和高大的货车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她仿佛是个征服高山的攀登者,在一辆辆大卡车间翻越、穿梭…….班长总是担心她不小心受伤了怎么办,更想带着男兵去完成检查,宋自然却不服输地说:“交给我吧,我没问题的!”看着这个斗志满满的小姑娘,大家都笑了,不禁为她竖起大拇指!

男兵们为女兵点赞,因为这群女兵们不简单!

夜里天气很冷,而且车流量相对较少,执勤点显得十分寂静又空荡。

边防战士的脸在夜色的衬托下总是流露出一丝淡淡的疲倦。但是女兵黄黎总是能展现出过人的毅力,哪怕夜再深,夜再冷,她也能够始终坚守在路旁,等待着来往的车辆,做好群众夜里的“守护神”。年轻的姑娘,是多么珍视肩上的责任与使命!

据悉,今年春节,全站所有女兵没有一个选择回家休假,而是坚守在春运的岗位上继续战斗,她们守护在边防线上,保卫一方平安,守护万家灯火,她们是边防线上最绚丽的“烟花”!

春节期间武警红河边防支队女战士对过往车辆中的行李进行检查。庄兴 摄

春节期间武警红河边防支队女战士对过往车辆中旅客的身份进行核验。庄兴 摄

春节期间武警红河边防支队女战士对过往车辆拦停。庄兴 摄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