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第5批赴马里维和警卫分队通过联合国装备核查

发布时间:2018-02-26 10:17:27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韩立建 安东海    责任编辑:金玉泽

联合国装备核查组成员对中国第5批赴马里维和警卫分队的轻武器进行核查。王迪 摄

“主装备性能良好、自我维持物资保存完好,符合核查标准和实战要求。”当地时间2月24日,联合国主核查官马德隆·毕达鲁加给予中国第5批赴马里维和警卫分队高度评价。至此,警卫分队所属装备器材均符合联合国装备核查标准,第三次通过联合国装备核查。

核查期间,联合国4名官员组成的装备核查组,访哨位、走库房、进掩体、上车辆,以实战标准清点物资数量、检测车辆装备性能。分队各类车辆、武器装备停放整齐,各岗位官兵均能做到武器装备“一口清”,娴熟操作演示装备器材。

据悉,联合国装备核查通常每3个月进行一次,是对出兵国所提供自我维持装备和主要装备能否满足维和要求而进行的综合性评估,是向出兵国政府所提供维和设施、装备予以经济补偿的依据。为高标准通过装备核查,中国第5批赴马里维和警卫分队官兵针对任务区环境特点,摸索出20多种装备保养规律,确保装备性能始终处于良好状态。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解放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