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宏志再出发——时刻准备下一场拼搏

发布时间:2018-02-25 07:23:44    来源: 解放军报     作者:丁增义、扶满    责任编辑:钮东昊

原标题: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我军选手许宏志与队友一起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夺得一枚宝贵的银牌。展望北京冬奥会,许宏志再出发——时刻准备下一场拼搏

2月23日,中国队选手陈德全、韩天宇、任子威、武大靖和许宏志(从左至右)在颁奖仪式上。新华社发

2月23日晚,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平昌奥运村升旗广场冉冉升起。

在短道速滑男子5000米接力的颁奖仪式上,我军选手许宏志和队友陈德全、韩天宇、任子威、武大靖等一起站上了亚军的领奖台。在22日晚的短道速滑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中,中国队4名选手配合默契,赢得一枚宝贵的银牌,也给4年后的主场作战吹响了集结号。

许宏志是来自我军冰上训练基地的一名小将。也许他的名气不如武大靖、韩天宇大,但他是位极具潜力的新人,是中国短道速滑队接力项目的主力人选,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在接力比赛中太快了,“滑起来我自己都害怕”。

笑起来眯着的小眼睛,夸张的肢体语言,活泼开朗的“段子手”……走下赛场的许宏志,卸下包袱,给人一种邻家大男孩的感觉。

“虽然是第二名,但升旗的时候也非常激动,热泪盈眶。”今晚的升旗仪式,注定会成为我军选手许宏志美好的回忆。平昌冬奥会开始前,他有一个小心愿:期待在赛场升起国旗奏响国歌,敬一个最帅的军礼!只是这次没能拿到金牌,他有点遗憾,愿望只能留待四年后去实现。

提起许宏志的军礼,有这样一个令人动容的瞬间:2017年2月,在俄罗斯索契举行的第三届冬季世界军人运动会上,许宏志力压众多强手,夺得短道速滑男子500米金牌。夺冠后,他眼里噙满泪水,向着国旗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这一幕,触动了许多人的心。

“许宏志就是有这股劲。”我军冰上训练基地的领导告诉记者,“很多运动员基本都是先练短道再改大道,许宏志恰恰相反,先练大道再改短道,他有这样的天赋,心理素质比较过硬,头脑反应比较敏捷。”

2014年,成绩优秀的许宏志入选国家队。“我感觉自己哪里都差,我能做的就是不断学习,取长补短。”回忆初到国家队的日子,许宏志直言要学的东西还很多。

在竞争激烈的国家队,许宏志凭借在接力项目上的出色表现,赢得了教练信任。2015年短道速滑世锦赛,他替补出场后发挥出色,和队友一起帮助中国队时隔15年再次拿到男子5000米接力金牌。

荣膺世界冠军后,许宏志却在2016年遇到瓶颈。困难面前,许宏志训练比以前更加刻苦,他相信流过的汗水,终将化作冰上的彩虹。一步步积累,一点点进步,许宏志的提升有目共睹,直到今天站上冬奥会的领奖台。

“拿金牌吧!”走下领奖台,当记者问他对北京冬奥会有什么期待时,许宏志不假思索地说,“银牌已成过往,回去努力训练,时刻准备下一场拼搏!2022,北京见。”(丁增义、扶满)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解放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