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某旅官兵们铆足干劲开启施工大会战

发布时间:2018-02-23 11:40:42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满洋 张佳璐 周远    责任编辑:金玉泽

2月22日,春节长假后第一天,当很多人还沉浸在春节快乐祥和的氛围中时,火箭军某旅官兵们却已铆足干劲,开启了新一轮施工大会战。

在某通道被覆作业面,焊机轰鸣,焊花飞溅;某掘进施工现场,炮声隆隆,不绝于耳……记者走进“地宫”深处,看到一派繁忙景象。

“这里是通向坑道内其它施工作业面的交通要道,如果不尽快被覆完毕,将制约整个施工进度。”该旅一营营长郑万平介绍,根据上级通知,工程施工任务节点提前,部分官兵昨天就结束假期走进施工坑道,整理施工器材,准备施工原料,为新一轮施工做准备。

该旅担负施工任务的某工程规模庞大、构造复杂。今年春节过后,将是这项工程交工前的最后冲刺期。为了确保工程按时保质交付,一营专门从各连抽调被覆经验丰富的施工骨干担任此项攻坚任务的主力军。

“上浆……”在被覆现场,负责输送泵上浆的王浩一声令下,只见管道另一端混凝土喷涌而出,几名战士趴在拱顶调整出浆位置。

在某支模作业面,记者看到,一名战士正操纵着一个小型吊机往作业架上吊装施工材料。郑万平告诉记者,这是该营二连施工员仇晓勇自主革新发明的“简易模板起重机”,不仅极大提高了安全系数和施工效率,还有效解决了小作业面人工倒运材料难题。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解放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