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的“半边天”深情激励军营的丈夫

发布时间:2018-02-23 11:39:59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军 郭丰宽 丛嘉    责任编辑:金玉泽

“每天早上记得冲一杯蜂蜜水喝;冰箱里有饺子,晚上加班回来饿了自己煮点儿……”昨天下午,驻藏某旅信息保障队队长宋晓东的妻子陈英爱,与丈夫依依惜别。

陈英爱是2月12日从成都到西藏陪丈夫过节的,到部队后她帮丈夫收拾房间、洗衣服,和战士一起贴春联,到炊事班与战士一起包饺子,短短几天时间,让丈夫体会到家的温馨。

据该旅政委徐俊介绍,部队去年刚移防到这里,从原驻地到新营区有1000多公里的路程,下了飞机还要乘坐汽车辗转百余公里山路才能到达。家属来队后条件有限,保障困难,该旅党委想方设法为他们解决生活中的难题。房子不够住,采取招待房自住和租赁地方宾馆相结合的方式解决。高原条件艰苦、物价较高,且春节期间很多餐馆歇业导致来队家属就餐不便,旅里派专车保障在宾馆住宿的家属到营区就餐。

“部队在条件这么艰苦的地方,还为我们准备了水果、瓜子等,我们感到很温暖。”三营九连上士何有恒的妻子单春瑞动情地说,我们能做的,就是把小家照顾好,支持爱人工作,不让他们分心。

7天长假转瞬即逝,临行前,三营八连连长仁庆江村的爱人华采深情地对丈夫说:“家里不要太牵挂,你在部队干得好,我脸上也有光。”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解放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