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军90周年“强军颜值”表情包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02-14 10:18:46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云苗    责任编辑:谢露莹

  庆祝建军90周年“强军颜值”表情包大赛圆满落幕

今年春节送什么?送礼就送表情包

由中央网信办移动网络管理局、军委政治工作部网络舆论局主办,中国军网、腾迅网承办的“强军颜值”微信表情包大赛,于2月11日落下帷幕。这次活动,用网民喜闻乐见的表情包形式,着眼当前读图时代、移动网络时代的基本特点,借用军地专兼力量,创作出一批受众广泛、喜闻乐见的“军队版”表情包。大赛共征集表情包400余套7000余张,上线50余套,下载近7100万人次,使用超5.4亿人次,经网上初评和专家终评,最终51套获奖作品脱颖而出,其中,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32名。

特等奖作品“王锐的日常”以全国重大典型王锐为原型,平台上线后下载使用超1亿人次,专家评委认为“用‘草根表情’来宣传‘重大典型’,让每一次无意识的转发都成为一次有意义的宣传”,其创新意义重于艺术价值。网民纷纷用“不可思议”“刮目相看”来评价这次活动。网友留言:“用网民熟悉的打开方式,将网味十足的‘微表达’与备战打仗的‘大主题’相结合,让我们不只看到中国军队阅兵场上的威武雄壮,还看到官兵日常的可亲可爱。”更有网友点赞:“终于有了属于咱军人军迷的专用表情包!今年春节送什么?送礼就送表情包!”

1  2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