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返乡路,他们说:你们安心回家,这我来守护

发布时间:2018-02-13 11:11:39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徐生伟 李垚霖    责任编辑:谢露莹

  救助突发病者

对执勤三中队的官兵来说,帮扶残障人士,救助突发病人,关爱环卫工人,是他们的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正因如此,“文明哨兵”成为了他们的一张名片。

由于勤务要求,该中队官兵每天六点多起床,洗漱、整理内务加上吃早饭用时不到四十分钟,随后便登车出发抵达任务区域并展开勤务。直到晚上十一点后才能撤离并返回营区。经过上交巡逻装备、加餐、洗漱等一系列收尾工作,熄灯就寝已是凌晨时分。

对他们来说,最舒服的,是每天中午在车上小憩的那一个小时;最充实的,是在哨位上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时刻;最快乐的,是与中队干部一起就餐时的欢声笑语。尽管每天面对的是十六小时的高强度勤务,但这些二十多岁的小伙子对于自己的职责却没有丝毫懈怠,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忠诚、使命、责任与担当。

“越是重大节日,越要打起十二分精神,保障人民群众安全返乡是我们的责任。我们一定牢记习主席嘱托,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打好春运安保这场攻坚仗凝魂聚力!”西安支队执勤三中队中队长刘景荣说道。

<  1  2  3  4  5  6  7  8  9  10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