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陆军维和题材电视剧《蓝盔》创作研讨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8-02-12 14:24:56    来源:中国网    作者:马帅    责任编辑:谢露莹

陆军政治工作部文工团团长李劲发言。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显发言。

中国网军事2月12日讯 11日下午,电视连续剧《蓝盔》创作研讨会在京召开。

会议由陆军政治工作部文工团副团长、电视艺术中心主任彭澎主持,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显,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副司长杨峥,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李京盛,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理论研究部主任赵彤,文艺评论家丁临一、边国立,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局文化处干事赵卫国,陆军政治工作部文工团团长李劲等专家学者进行了积极的讨论。

《蓝盔》讲述了中国陆军维和部队青年军人在执行国际维和任务期间,经历生死考验,为维护地区稳定,实现世界和平做出贡献,获得联合国认可并褒奖的故事。展示了新一代中国青年、中国军人强烈的责任担当,坚强的意志品质,过硬的军事素养和智慧,展现中国为维护世界和平作出的努力与牺牲,体现了大国担当和国家形象。

忠实履行使命,维护世界和平。自1990年4月中国军队第一次向联合国停战监督组织派出5名军事观察员以来,随着中国军队的发展,中国军人越来越多地出现在维和战场上。从中东到非洲,中国蓝盔的作用日益突出,成为了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力量。截至目前,中方已累计派出维和人员近4万人次,先后有13名官兵和4名警察在执行维和任务时献出了宝贵生命。

该剧出品人代表陆军政治工作部文工团团长李劲表示:“该剧创作质量的高低事关我们国家和民族在国际舞台上的形象大体,事关新时代改革强军伟大进程忠实记录、艺术表达本体,事关面对慷慨报国、热血牺牲的维和官兵群体,事关影视创拍的方向内容纠偏正缪、引领潮流艺体。” 

该剧由陆军政治工作部荣誉出品,各出品方在现实主义题材把握上都有着丰富的经验,他们共同认为,对于剧本的严格要求是避免“雷区”、获得观众认可的最重要的一步。因此该剧从立项到剧本完成,一共打磨修改了一年半的时间,前后进行了6次修改讨论,期间还专门邀请参加过维和任务的“基层专家”批评修改。

研讨会上,各专家学者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和发言,如何打造兼具主题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的现实主义军旅题材电视剧成为此次创作研讨会的焦点。而各位专家也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1  2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