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周”极限训练:突袭无处不在,训练模式更贴近实战

发布时间:2018-02-12 11:08:20    来源:中国网    作者:张真荣 郗兆瑞 李伟强    责任编辑:金玉泽

勇士出击。

中国网军事2月12日讯(通讯员张真荣 郗兆瑞 李伟强)“嘭——”2月7日凌晨,一声爆震弹炸响,特战队员从熟睡状态瞬间转为战斗状态。“没有一点点防备,炸弹就这样出现在身边。”士官姜良霞回忆起夜晚时的那一幕时心有余悸,“但是幸好衣服也没有脱,同时也反应快,我们小组2分钟就全副武装到达集结地。”

回顾几天来的训练课目,奇袭无处不在。2月5日的丛林搜索课目中,下士王宗玉一直记着那几个固定的标志物下埋着“雷”,但是,受领行动任务后没走几步,就踩中“雷”而被宣判“身亡”。

“不按套路出牌!说好的那几个埋藏点结果一个都没有埋,现在计划被打乱,完全看导演组的心情。”王宗玉一脸无奈和委屈,平复心情后,他说:“也怪不得别人,只能说自己麻痹大意,战场上就这样,总是有那么多的意想不到。”

“消灭自己的‘想不到’,才能寻找敌人的‘想不到’!” 该部队领导介绍,此次“魔鬼周”极限训练他们特地打破以前照着剧本搞重播的训练模式,原本计划在案的几个导调员全部被“卸任”,现在全程跟随小组,观察他们处置突发情况的效果,并进行打分统计。

在极限体能训练场,一枚爆震弹无端爆炸,导演组又不按套路出了一次牌,特战队员拿起武器,打起十二分警觉搜索前进。“不许动!”10分钟后,“暴恐分子”成功制伏。面对此次能力超常发挥,上士李留伟自信地说:“你不按套路出牌,我时刻准备着!”

1  2  3  4  5  6  7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