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军营:特种兵,要特种不要孬种!

发布时间:2018-02-12 10:44:25    来源:央广军事    作者:彭洪霞 朱西迪    责任编辑:金玉泽

  代威参加猎人集训。

从2009年起,“蛟龙突击队”开始担负亚丁湾护航随船护卫任务。根据“也门撤侨”真实事件改编而成的电影—《红海行动》讲述了中国军队临危受命,解救中国人质的惊险故事。其中的“蛟龙”,正是以海军陆战队某特战旅为原型。

代威执行的是2016年第25批护航任务。那一年的春节,他是和战友们在大洋上度过的。“我在军营过了四个年,在海上过了一个年。过年的时候,每个人都会想家,但是身上有责任,因为我们军人在这里也一样,守护着家人,非常高兴。”代威说,万家灯火之时,能守护国家平安,也是一种幸福。

目前,该旅仍有特战官兵战斗在浩瀚汪洋上,随船护卫、空中警戒、驱离敌人、解救遇袭船只,一次次将战斗精神书写在大洋深处。

政委汪月忠说,军人有军人特殊的使命和要求,所谓“一家不圆万家圆”,在这个特殊时间,我们官兵能够把心里面对家乡、对家人、对亲人的牵挂,转化为强大的浓厚的练兵热情,坚守好祖国的“南大门”。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央广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