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哨兵:挺立在风雪中的“北极杨”

发布时间:2018-02-11 09:59:20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曦    责任编辑:谢露莹

驻守在漠河县北极村的北部战区陆军某部官兵在巡逻途中(2月5日摄)。新华社记者 李刚 摄

我们守卫边界,你们放心过年

杨磊的家乡在陕西咸阳,离这里有3000多公里,回家坐绿皮车要3天2夜。因为春节期间要确保边境稳定,杨磊已经8年没有回家过年了。

“当兵是我的一个梦想,我的父亲和叔叔都当过兵。”杨磊说,刚参军时自己也曾抱怨过苦,但父亲说当兵就是什么苦都要能吃。

杨磊的母亲去世早,老父亲一人在家很辛苦。他说,最放心不下的是父亲,逢年过节心里特别挂念他,希望他能在家照顾好身体。

这里一年中有8个多月都被冰雪覆盖,战士们都很期待春天的到来,因为可以看到绿色,带给他们蓬勃的生机。

临近分别时,王乐成告诉记者,今年是他第一次在离家这么远的地方过年,“也想家,但这里的岗位更需要我。有我们在守卫边界线,祖国人民才可以放心过年。”(陈曦)

<  1  2  3  4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新华网